季小薇YouTube爆紅 成名新途徑

更新日期:2009/09/21 20:29 林昕潔

蘇珊大嬸在YouTube上創下破億的點閱率,也順利贏得一紙唱片合約,緊接著來看這個在蘇打綠的演唱會上,擔任特別嘉賓的季小薇,來自馬來西亞小島的她,同樣是將自己自彈自唱的作品 放上YouTube,沒想到居然再短短幾個月,創下500多萬筆的點閱率,現在還被美國歌手--傑克強森相中,簽下她的唱片合約,整個搬家到紐約去了,最新一張專輯,還衝上美國新人排行榜的第二名。

超人氣團體蘇打綠,連續2天的演唱會轟動小巨蛋,不過這回他們請來的神秘嘉賓,很特別。歌曲「HONEY BEE」:「我是一隻小蜜蜂,被關在殖民地外。」

帶點慵懶的嗓音,讓人好想徜徉在沙灘邊、棕梠樹下,她是季小薇,在美國紐約的知名錄音室,傑克強森工作室工作,在09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更登上全美新人排行榜亞軍,創下歌壇傳奇,但是1年前,她還只是在一個馬來西亞熱帶小島,愛唱歌的女孩罷了。

歌曲「NO CHRISTMAS FOR ME」:「喔,親愛的聖誕老人,你是否不會帶我的寶貝回來?「

就是這首「NO CHRISTMAS FOR ME」,在07年聖誕節季小薇一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廣大的回應,短短的幾個月,點播的網友就超過了150萬人,這也讓遠在美國的傑克強森,聽到了她的歌聲,旗下經紀人更主動流言,能邀請季小薇加入他們工作室,成為傑克強森旗下全球唯一的女弟子。

歌手季小薇:「接到電話我很興奮、很驚訝,還從床上跌下來,一開始以為是(詐騙),立刻上網搜尋,確認是不是真的有這間公司。」

歌曲「NO CHRISTMAS FOR ME」:「不,我今年將沒有聖誕節。」

公司為了鼓勵從網路上被發掘的季小薇,還特別送她一個相當特別的錄影機,一錄完影像,就可以直接傳送上網。季小薇:「看,我正在錄影。」記者:「會錄這個上傳到網路?」季小薇:「可以可以,看。」記者:「好酷喔。」

季小薇幸運的經驗,激勵了許多網路創作者,如今美國許多知名工作室,都會透過網路發掘新人,成為另一條新人出名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