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學 第二課---永遠不要接開自己的底牌

-----------------------------------------------------------------------------------------------------------------------------

現今社會來說

尤其是有技術方面的工作

留一手是通病

像我們公司的工程師

是留很多手= =

每次遇到問題維修

找到問題點時

就會把技術員支開

然後搞定問題點

像在我們電子公司

掌握的技術越多越有利

老闆最愛技術高超的人

所以所謂的工程師

也就是技術"暗砍"最多的員工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

雖然我的技術在公司是數一數二的差

不過至少我下面的技術員我懂得他們都懂

甚至我不懂得他們也懂

也會教我

這樣可以互補

不過若是對工程師

他們不懂我卻懂

我也可能不會告知

畢竟就如同開頭標語

這也算是我自己的底牌哩

每個人所掌握的底牌未必只有一張

但也未必有許多張

隨時充實自己的底牌

永遠是不吃虧的

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